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【公告】《老年憂鬱 不是老化-別讓藍色風暴遮蔽年邁旅程》新書溫情上架

【公告】《老年憂鬱 不是老化-別讓藍色風暴遮蔽年邁旅程》新書溫情上架

上了年紀的他/她,經常抱怨身體疼痛、悶悶不樂、看什麼都不順眼、原來有興趣的活動,都不感興趣了!容易忘東忘西、注意力不集中、沒食慾、體重減輕、變得悲觀,甚至不想活?當心,這不是老化,是老年憂鬱症警訊!

 

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,越來越多的家庭中有退休樂齡的長者,不過多數人無法分辨也不會正視,把「退休後的情緒轉變」、「老人家不穩定的情緒」和「老年憂鬱症」聯想在一起,老年憂鬱症常被誤解為老化、失智,未及早就醫,易造成失能,甚至出現自殺行為。

 

為提供民眾幫助家中長者、及為自己做好身心預備的老年憂鬱防治資訊,《大家健康》雜誌特別出版陪伴高齡憂鬱症患者工具書,提升更多人對於老年憂鬱症的辨識,如何陪伴及有效地溝通治療才有所助益。

本書詳盡介紹憂鬱症的症狀、誘發原因、如何與其他疾病做區隔、專業治療方式,也提供撇步教您如何判斷憂鬱症、如何扮演照護者的角色,並訪問了一些康復者,請他們分享走出憂鬱症的心路歷程。閱讀本書,將可以學會如何對抗這個把人拖入憂鬱漩渦的藍色病毒,這是難得一見的陪伴高齡憂鬱症患者工具書!讓你可以更懂得憂鬱長者的需求!

 

好書需要馬上讀,馬上點選立即購

 

您的身份是?

一般使用者

一般使用者

看老年憂鬱相關資訊

照顧者

照顧者

看照顧者的相關資訊

銀髮族

銀髮族

銀髮族該知道的事